加密貨幣平台FTX破產 傳至少10億美元資金消失

▲▼FTX。(圖/路透)

▲根據知情人士說法,已經聲請破產的加密貨幣平台FTX,至少有10億美元的客戶資金憑空消失。(圖/路透)

文/中央社

路透社引述2名知情人士說法報導,已經聲請破產的加密貨幣平台FTX,至少有10億美元的客戶資金憑空消失。

知情人士表示,FTX創辦人班克曼-佛里特(Sam Bankman-Fried)暗自把FTX的100億美元客戶資金轉移到自己的交易公司「阿拉美達研究」(Alameda Research),而其中有一大部分就此消失。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稱,消失的金額大約有17億美元。另一人則說,這個缺口大約介於10億至20億美元。

儘管FTX將客戶資金轉移到阿拉美達研究,已為外界所知,但這是第一次被揭露當中有資金消失。

根據這2名消息人士的說法,班克曼-佛里特6日將FTX的資金紀錄分享給公司其他高層主管時,曝光了這個資金缺口。他們表示,這些紀錄提供了FTX最新資金情況。

這兩人直到本週都擔任FTX的高階職位。他們表示自己聽取了高層主管對公司財務所做的簡報。

世界最大的加密資產交易所幣安(Binance)本週稍早同意併購FTX後又取消,FTX便在11日聲請破產。

班克曼-佛里特在傳給路透社的簡訊中說,對於據稱被轉移的100億美元資金,他「不同意相關描述」。

他表示:「我們沒有祕密轉帳。我們的內部標籤搞混了,然後資料被誤讀。」此外他沒有提供進一步說明。至於資金消失的問題,他則只用3個問號回應。

FTX和阿拉美達研究皆尚未回覆置評請求。

班克曼-佛里特11日在推特(Twitter)發文說,他正在「拼湊」FTX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對於事情發展成本週稍早那種情況,我感到很驚訝。我很快會發表更完整的貼文,再詳細一一解釋」。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