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漁村大集合!漁村體驗市集 本周六日華山文創園區登場

▲漁村創生成果展暨體驗市集本周六日在華山文創園區登場。(圖/漁業署提供)

▲漁村創生成果展暨體驗市集本周六日在華山文創園區登場。(圖/漁業署提供)※點圖放大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漁村不只是漁村!由漁業署舉辦「一年四季在漁村—漁村創生成果展暨體驗市集」今明(5、6日)在華山1914文創產業園區中三前廣場登場,全台13個特色漁村將齊聚現場,有漁村精緻水產品區、漁村觀光文創區、AI互動成果展區、AR數位打卡區、漁創DIY體驗區,還有限量漁村吃喝玩樂促銷拍賣活動,讓都市台北人體驗不同的特色漁村與創生故事。

農委會漁業署表示,這次活動特別委託國立台灣海洋大學舉辦,參展漁村運用漁業文化與技藝、漁村職人的專業及在地創新的活力與熱情,為大家打造體驗漁村的精采現場,像是新北南雅社區請出「阿祖級」的月桃繩編製技藝、宜蘭港口社區主打的牽罟,桃園蚵間、宜蘭港邊社區帶您漫步百年石滬與生態滿溢的漁村,還有高雄南寮社區、雲林海豐社區及新北卯澳社區準備的尚青精緻漁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漁業署指出,近年漁村在農村再生與地方創生政策協助下,以永續發展為核心,青年和銀髮族攜手,致力漁村文化的傳承,也透過漁村再造,提供不同風景樣貌,讓國人一年四季都可以體驗在地漁村,享受最當令的漁產品。

漁村體驗市集規劃許多互動體驗,像是有漁村職人引導體驗漁村傳統編織、石滬、海廢再運用與創意彩繪等DIY活動,還可以預約走遊漁村生態、體驗一日漁夫、親子食魚教育等;現場還有「AI互動成果展區、AR數位打卡區」,可與AI聊天機器人闖關任務,認識13個參展漁村社區,並用AR虛擬互動視覺,留下紀念拍貼,憑闖關證明可領取「限量文創口罩」乙份,以及參加精緻水產抽獎活動等。

【漁村創生成果展暨體驗市集】
日期:11/5(六)、11/6(日)
時間:10:00-18:00
地點: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中三前廣場) 免費入場

▲漁村創生成果展暨體驗市集本周六日在華山文創園區登場。(圖/漁業署提供)

▲漁村創生成果展暨體驗市集本周六日在華山文創園區登場。(圖/漁業署提供)※點圖放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