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犯台我絕不離開台灣」 蘇貞昌承諾:這是責任本該如此

▲▼蘇貞昌 國防部長邱國正 立法院院會  外交國防組。(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國防部長邱國正赴立法院備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1日在立院質詢時指出,日前政壇掀起簽署「不投降書」,非常無聊,不如簽「中共犯台我絕不離開、死守台灣」,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公開承諾;對此,蘇貞昌說,這是我們的責任,本該如此。

吳斯懷今在立院質詢蘇貞昌,表示有媒體跟智庫在分析台灣的民心,如果兩岸開打,會不會像以色列一樣,所有企業家返國共赴國難?還是滯留在外不回來?又或者台灣菁英人才全部跑掉?

蘇貞昌說,戰爭如果真的發生,整個社會受到衝擊,一定會有各種現象,各國都有,比如像俄羅斯要徵兵,都有大量年輕人外逃,「它還不是被打的,是要打人的」。

吳斯懷追問,人才會共赴國難?蘇貞昌說,防衛國土人人有責,國民對國家認同也很高,「在戰爭衝擊下會怎麼樣,我們都希望大家都是人人負起防衛國家的責任,相信歷年來教育也是這樣,我們就只有同舟一命」。

吳斯懷接著問,日前很流行簽署「不投降書」,他覺得非常無聊,不如簽「中共犯台我絕不離開、死守台灣」,要求蘇貞昌呼籲一下,政黨高層、朝野高層,作戰的時候絕不離開台灣。

對此,蘇貞昌說,委員提這個剛好有個例子在眼前,俄羅斯打烏克蘭的時候,當時認為澤倫斯基應該趕快走了,他說他不離開、一定堅守,也就是這樣讓舉世欽佩,「我覺得也應該這樣」。

吳斯懷問,能否帶著閣員公開承諾,穩定民心?蘇貞昌說,這不只是說宣示,這是我們的責任,本該如此;吳再追問,是否絕不會離開台灣?蘇說,「那當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