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領30K「每天工作不到3小時」 OL妹嫌太廢:該跟主管反映嗎

▲上班族,小資女,職員,員工,打電腦,上班。(圖/資料照)

▲原PO薪水實領30K,哀號上班太閒了。(圖/ETtoday資料照)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完全是個薪水小偷!」一名女網友透露,在生技公司擔任行政,但一天實際上班不到3小時,就是處理郵件與公文,剩下時間就滑網站,「這樣的狀態已經一年多了,該跟主管反映太閒嗎?」文章曝光後,釣出網友分享,「好像我之前的工作,但我是36K,每天澆花餵魚的,根本就退休老人家,但我後來還是走了!」

一名女網友在Dcard表示,目前在南部當行政人員,離家騎車15分鐘路程,而薪水扣掉勞健保後實領約3萬元,一天上班8小時完全沒壓力,而實際辦公不到3小時,下班也一定準閃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也自曝一天行程,幾乎都在座位上發呆,「一上班打開信箱處理信件10分鐘後就沒事做了,偶爾打文件1小時又沒事做,會詢問同事需不需要幫忙,但基本上不會有事。」

閒著發慌時,原PO把時尚旅遊網站也翻了一遍,「從今周刊、遠見雜誌、商業週刊、經理人、天下雜誌、風傳媒,一路看到Bella、Vogue、Marie Claire 、ELLE、妞新聞、柯夢、波波黛莉,連易遊網、雄獅旅遊、KKday、Klook都看一輪了。」

對此,原PO哀號上班太空虛,「這樣的狀態已經一年多了,該跟主管反映太閒嗎?目前完全是個薪水小偷,一日復一日很無聊!」

文章曝光後,一票網友熱議,「代表妳工作替代性很高,也沒什麼發展性,可以在上班時間多充實自己,念英文或是考些專業證照,未來不幸需要換工作的時候也不至於太焦慮」、「每個行政職都是可替代性高的,只是原PO遇到的剛好是可以舒服上班的行政」、「+1,每天上班Dcard+FB+PTT逛完就不知道要幹嘛,只好準備一些小說來看」、「如果不缺錢,對自己也沒要求就沒差啊,有些人會覺得虛度光陰沒意義啦」。

▲▼             。(圖/翻攝Dcard)

▲網友熱議。(圖/翻攝Dcard)

有過來人分享,「我的工作跟妳差不多也是行政,早上3小時就處理完了,薪資36K、年終1.5月,偶爾要辦活動才比較忙,沒事我就做點小副業,平均一個月4K左右,當做賺點零用錢,下班去補習準備高考」、「這種工作我做了4年,月薪35000沒什麼不好很爽欸,但最近有在考慮兼差,利用假日時間去補了學歷,晚上也有在補英文精進自己,未來要換工作就會容易許多」。

►「1包不到12元欸!」150抽衛生紙買起來

►抗敏感專用!「舒酸定1條76元」特價中

►抗漲必買!多喝水6200ml「2入15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