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再砸61億大規模擴建方艙隔離點 占地14萬平方公尺

▲上海疫情持續,民眾與志願者艱苦抗疫。(圖/CFP)

▲上海近日本土疫情再起。(圖/CFP)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上海計劃在靠近市中心的復興島上,建造一個可容納3250個床位的方艙醫院與密接隔離點,目前已經完成招標作業,占地14萬平方公尺。上海市衛健委20日早通報,過去一天,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0例。

路透19日報導稱,一份政府文件顯示,上海市與國有建築商中國交通建設公司已簽訂一份價值13.8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61.34億元)的合約,在位於黃浦江的復興島上建造該隔離中心。

官方於9月下旬發出「上海市復興島預備方艙和密接隔離點專案施工招標公告」,據公開公告內容顯示,這項招標專案資金來源為其他資金國有資金100%,招標人為上海楊浦濱江置業管理有限公司,投標截止時間為10月14日上午10時。

建設項目包括隔離點房間總數3009間(一期2509間、二期500間),備用方艙床位3250床(新建備用方艙1300床、保留提升1950床),新建及改建建築總量約14萬平方公尺,修繕文保(文物保護)點約5千平方公尺,可保留維護現狀廠房約8萬平方公尺。

據悉,復興島位於上海中心城區東北部,楊浦區東南部的黃浦江下游,距吳淞口約16公里。南起定海路橋,北近虯江口,呈月牙形,長3.42公里,中部最寬處550公尺,面積約1.133平方公里,是黃浦江內唯一的封閉式內陸島。

實際上,大陸其他地方也建立了類似的隔離點。廣州就有一個5000個床位的檢疫中心,主要用於從國外進入中國大陸的旅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