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打4劑疫苗仍確診!莊人祥:可預防重症「將由醫師評估開藥」

▲▼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行政院院長蘇貞昌今(18)上午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行政院對外說明,會依照規定先通報確診,再由醫師評估是否開立抗病毒口服藥物,都會依照規定進行。

針對蘇院長確診一事,發言人羅秉成今表示,蘇貞昌今日結束上午的立法院總質詢返回辦公室後,因感到些微不適而快篩,結果陽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秉成說,蘇院長目前症狀輕微,身體並無大礙,根據現行防疫規定確診者必須居家隔離至少七日,因此今日下午施政總質詢蘇院長將向立法院請假,至於相關政務也將持續以視訊或網路通訊方式聯繫辦理。

不過由於蘇貞昌在9/21才剛接種第四劑高端疫苗,對此,莊人祥表示,追加劑部分目前主要著重在是否能減少重症或死亡,尤其現在已經到變異株跟原來病毒株不太一樣,所以後續評估疫苗效益都是主要以保護重症跟避免重症跟死亡為主,蘇院長也會依照規定由醫師評估是否開立藥物。

►台灣首賣!日本原汁原味【花月嵐】大蒜拳骨拉麵禮盒組搶購中!

►大罐抗菌洗衣精!添加茶樹油有效洗去塵蟎,4罐只要$39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