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讚台中天氣好是「最完美地方」!網掀2派論戰:別忘缺水跟空汙

▲狗,晴天,狗曬太陽,遛狗。(圖/記者李依融攝)

▲原PO大讚台中天氣好。(示意圖/記者李依融攝)

實習記者蘇敏禎/綜合報導

受尼莎颱風影響,雙北及宜蘭地區累積驚人雨量,不少人哀嚎「淹一片」。對此,就有一名網友表示,他對台中的天氣特別有感,並貼出用天氣app比對各地一周的天氣截圖,發現台北連下一週、台南下四天,只有台中氣溫合宜又只有兩天有雨,讓他不禁感嘆,「也差太多了吧,好想念台中嗚嗚」,引發網友熱議。

一名網友在Dcard以「台中真是最完美的地方」為題發文,表示身為台中人對天氣這方面特別有感,發現台中的天氣最完美,並附上天氣app的截圖。原PO以台南與台北的一周天氣和台中對比,可以明顯看出台南氣溫炎熱且這週下了四天、台北濕冷又連下整週的雨,唯有台中氣溫較宜人且一週只下兩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貼出台中本週天氣,只有下兩天雨。(圖/翻攝自Dcard)

▲網友貼出台中本週天氣,只有下兩天雨。(圖/翻攝自Dcard)

原PO也於文末鼓勵大家,希望大家有機會也能多多到台中玩,絕對讓你永生難忘,最好是住超過一星期有規劃的玩,台中的美是需要悠閒地花時間慢慢體驗的,並表示自己「還是很愛台北台南,希望大家別誤會,純粹論天氣而已」。

貼文一出也引兩派論戰,不少網友直言,「別忘了缺水的痛苦,住在北部的話 一生碰不到幾次限水」、「如果沒有空汙,台中真的很棒」、「台北其實空氣比較好,下雨過後的空氣會好很多」、「住過台中半年…空氣真的好差 支氣管敏感的人真的不適合」、「台中有火力發電廠,冬天下雨天數也比南部多很多」。

也有許多人贊同原PO,台中天氣很棒,「台中真的不冷不熱剛剛好」、「好想念台中」、「台中天氣真的超讚」、「在台北讀書的第五年,看到整週都下雨已習慣」、「台北適合玩,不適合定居,太潮濕了。還是台中舒服,沒事不會突然下雨」、「台北人表示,快發霉了」、「愛出門的我來台中後愛死台中」。

不過,有網友認為,以交通和生活機能來說,還是會選擇台北,「台中蓋那一條頂多只有要去烏日高鐵站的比較方便而已,雖說公車很多,但台北的公車還是比較方便,要選我還是選台北,現在巴不得趕快畢業回家」、「台北人⋯目前才來台中2個月,在台中原本習慣帶著傘都拿出來了,就連下雨也一下下小雨,好不習慣,其實很懷念台北的濕冷感覺,而且如果要說交通和生活機能,還是覺得台北比較適合居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