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東錦存款1.17億 徐定禎揭「越選越有錢」:可以分享財富密碼?

▲▼民進黨「翻轉中台灣」記者會 蔡英文 蔡其昌 蔡培慧 徐定禎 黃秀芳。(圖/民進黨提供,下圖同)

▲民進黨苗栗縣長參選人徐定禎。(資料照/民進黨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中選會日前公布財產申報資料,無黨籍苗栗縣長參選人鍾東錦夫婦共申報土地159筆、建物18筆,存款總額高達1億1738萬9880元、股票11筆共433萬3100元,另保險價值1億7208萬4119元。民進黨苗栗縣長參選人徐定禎17日追問,「『假庶民真富豪』鍾東錦先生,你的『致富之道』、『財富密碼』是什麼?」若其收入一切合法,可不可以分享給所有鄉親?

徐定禎今天透過臉書表示,鍾東錦夫婦名下土地包括在苗栗縣的三灣鄉、卓蘭鎮、竹南鎮、南庄鄉、後龍鎮、通霄鎮、獅潭鄉、銅鑼鄉、頭份市、桃園市八德區、新竹縣竹北市、湖口鄉、新埔鎮等地區。房產18棟,包括在苗栗縣頭份市、卓蘭鎮、南庄鄉、桃園市八德區、新竹縣竹北市、湖口鄉、新埔鎮。遍佈桃竹苗的不動產,豐厚的存款與證券,如此驚人的財力在全國政治人物之中實屬罕見。

徐定禎感慨說,看到財產申報資料上所記載的名車,更能感受到鍾東錦先生「真富豪」的財力。根據監察院資料顯示,鍾東錦擁有一輛496萬的賓士、320萬的BMW、120萬的TOYOTA,這3輛車就價值近千萬元。不為人知的是,2020年度財產申報資料上,鍾東錦曾擁有一輛1790萬元的法拉利,這樣算是「庶民」嗎?還是「假庶民真富豪」?騙選民?

徐定禎指出,比對去年度與今年度的監察院資料,鍾東錦夫婦不動產沒有變動,存款總額從去年1億1666萬1364元增加至1億1738萬9880元、股票431萬7000元增加至433萬3100元,另外保險價值1億6557萬9044元增加至1億7208萬4119元。他詢問,「苗栗全縣到處都有鍾東錦的大看板,餐廳、營業場所都很容易看見你的面紙盒,你的宣傳車穿梭大街小巷。其他人事、廣告的經費支出更是驚人。請問鍾東錦先生,面對高昂的競選經費支出,為什麼你的財產不減反增?」

徐定禎也問,「請問鍾東錦先生,若你的收入一切合法,可不可以分享你的『庶民財富密碼』給所有鄉親,讓我們全苗栗的庶民們都一起致富?」請問真富豪鍾東錦先生,所謂「傳統理財」的「致富之道」是什麼?請他好好向全苗栗鄉親說清楚,講明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