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涉虐16名烏干達學生淪黑工 苗栗青發副處長50萬交保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中州科大涉詐騙16名烏干達學生來台當黑工,苗栗縣青發涂姓副處長涉有重嫌被羈押禁見,今天檢方全案偵結提起公訴,涂移審地院召開接押庭,法官認為為了避免逃亡,50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限制出境出海8個月,在今日晚間8點前無法具保,將另行開庭決定是否羈押。

▲中州科大涉虐16名烏干達學生檢方起訴10人。(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苗栗縣青發處涂姓副處長(右)涉中州科大虐烏干達學生案。(圖/記者唐詠絮翻攝,以下同)

彰化地院發言人廖健男庭長表示,苗栗縣勞青處涂姓副處長,涉嫌違反貪污治罪條例6條1項4款之圖利罪;同法第11條第1項對公務員違背職務行賄罪;刑法第216條、第213條之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

廖健男指出,承審法官經訊問後,被告否認犯行,但被告經起訴之犯罪嫌疑重大,本院認為檢察官雖然指出被告有勾串證人之可能,但本案業經偵查終結,相關證人也已經證述明確,是否可信本來就是審判中的爭點。

廖健男強調,目前並無證據資料釋明被告還有騷擾證人的可能,但本案畢竟為重罪,為了避免逃亡,本院認為准予具保50萬元,並限制住居於苗栗市,並限制出境出海8個月,如果在今日晚間8點前無法具保,將另行開庭決定是否羈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