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起氣溫大怒神式「暴跌10°C」 雨勢夾擊又濕又涼

▲▼夏天,比基尼,海邊,海灘,天氣配圖。(圖/記者劉亮亨攝)

▲9月底秋老虎發威,高溫上看37度。(圖/記者劉亮亨攝)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秋老虎發威持續了一陣子的好天氣,但周三開始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的溫差將達到10度,同時桃園以北、東北部也會有明顯雨勢出現,此波東北季風將持續影響到周日,下周一開始東北季風再增強,北部、東北部地區的氣溫將再有一波降幅。

中央氣象局指出,明(4)日天氣跟今天類似,台灣仍在高壓的影響下,各地為晴到多雲、穩定的天氣,環境為偏東至東南風,只有在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有些零星降雨,而午後在西半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不過因為水氣不多,對流發展範圍較小,雨勢也不大;溫度方面,各地高溫普遍為33至35度,其中大臺北地區、嘉義市局部高溫可能會達到36度以上,感受偏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接著表示,5日起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高溫下降較為明顯,體感較濕涼;桃園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雨,花東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應留意東北部地區、基隆北海岸及大臺北山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             。(圖/氣象局)

▲周三起受到新一波東北季風影響,溫差將達到10°C。(圖/氣象局)

此波東北季風持續影響至9日,北部地區多為濕冷的天氣,一直到10日東北季風再增強北部及東北部氣溫再稍降;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氣象粉絲專頁「天氣風險」也指出,周三開始受到大陸高壓帶來的東北季風、水氣移入影響,北部、東半部將轉陰雨天氣,全日的溫度約在23-27度,由周二偏熱的感受轉為濕涼的感覺,請留意天氣的轉變;中南部位於背風側,天氣及溫度變動不大,南部午後有局部短暫雨的機會,但仍要留意日夜溫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