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又一人退黨!前藍委之子批鄭運鵬:乾脆送回台北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出席立法院開議,抵達議場時自陳身體不適,稍晚將會做快篩,要媒體記者先不要靠太近。(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冠維痛批鄭運鵬,選上後將地方的民意託付忘得一乾二淨。(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國民黨前立委陳根德的兒子陳冠維,2年前接受鄭運鵬的邀請加入民進黨,2022年參與大園區市議員黨內初選失利。沒想到,陳冠維近日出面痛批,民進黨執政「傲慢無禮」,因此決定退黨,同時也嗆聲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在桃園當立委「比不分區立委還不分區」,選上後就將地方的民意託付忘得一乾二淨。

陳冠維2年前接受鄭運鵬的邀請,加入民進黨,同時痛批父親陳根德「炒地皮、包工程」,父子鬧翻的事件上了新聞版面。陳冠維2022年參與大園區市議員黨內初選失利,近日突然站出來痛批,當執政者將憲政分權分立、互相抗衡、監督的體制,變成傲慢無禮的執政,「你就會發現越來越多很扯的事情。」

陳冠維點名,無論是巨佳營造的新竹棒球場、瑞助營造的北景雲計畫,以及鬧成國際笑話的八德羽球場、永遠修不好的桃園市國民運動中心游泳池等工程,不僅各項目造價驚人,還可疑地追加工程預算,「利益團體胡搞瞎搞!」

陳冠維說,這些工程的背後,有市長的前機要秘書跑去做營造、有宮廟主委的營造公司,還有媒體大亨的營造工師來承包桃園市府各局處的公共工程,「球員兼裁判的統包制度蓋出來的品質,您敢用嗎?你有看過私人健身中心、羽毛球館,還是社區大樓的游泳池有這種品質嗎?」

▲▼陳冠維退出民進黨。(圖/翻攝臉書/陳冠維)

▲陳冠維退出民進黨。(圖/翻攝臉書/陳冠維)

陳冠維細數,平均每年一千多億的預算,八年下來累積了一兆,但除了各團體活動補助非常多、撒幣花錢綁樁、消耗預算以外,難道桃園的交通建設有變好嗎,「哪一個交流道沒塞車?龜山、南崁、桃園、八德、青埔、大園哪個交流道沒塞車。可以交通分流的國一甲、國二甲,要馬不做,要馬就蓋個一二十年。交通建設停滯不前!舉辦天價活動,找好友金主來承包,消耗預算,這些倒是很會。」

陳冠維提到,從鄭運鵬「假掰演戲」要承擔參選開始,就有不少人打電話給他,有些人是出於擔心、有人則認為關係不錯,想蹭點政治關係,但他堅持人生價值,本著初衷走對的路,不接受任何邀請與安排,也不願接受任何不公義的噁心屁事,「退潮之後就知道誰在裸泳!」

▲針對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以保密合約為由拒絕說明;鄭運鵬今(14)日受訪時指出,拖延戰術無法證明他的清白。(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陳冠維說,桃園地方人士在鄭運鵬空降後,釋出許多善意,出錢出力,「現在這些人剩多少」。(資料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陳冠維說,鄭運鵬以前在台北選立委選不上,空降桃園後,桃園人釋出許多善意,更是出錢、出力,「現在這些人剩多少?」陳冠維痛批,鄭運鵬選上立委後是否有替地方發聲、又爭取了多少預算回來建設地方,「躲在台北,當一個無腦的黨意立委。在桃園選上區域立委,卻選擇當一個比不分區立委還不分區的黨意立法委員!」

根據《中時新聞網》報導,陳冠維直言,鄭運鵬當了8年的執政黨立委,爭取地方預算的排名靠後,碰到選區議題,也因為是執政黨而不敢發聲,8年下來都是執行黨意的政策,比不分區立委還不分區,乾脆送回台北。

陳冠維批評,鄭運鵬將地方上民意的託付忘得一乾二淨,無論是美福倉儲大火、龜山砂石廠活埋等地方事務,「哪一件地方選民老闆在乎的事你有發聲?」

陳冠維說,鄭運鵬將選區建設、服務丟一邊,心裡在乎的都事農田水利會改制後的財產與土地,「想著怎麼強取豪奪」,將農田水利會的財產拿來開發,「水利會改完,下一步就是換農會、漁會改制和廢鄉鎮市長選舉,您們還傻傻的在幫這個黨意立委動員。三思吧。」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