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軍官稱「我國造潛艦缺三關鍵性能」 海軍司令部發聲明駁斥

▲為紀念國家重要功勳艦「中海軍艦」建功立勳,台南市政府與海軍司令部特別簽署合作意向書,黃偉哲市長親自出席。(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海軍司令部今(27)日回應王志鵬「我國潛艦國造有三項紅區裝備並未取得」一說。(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智庫「台北論壇」27日邀請前海軍武獲室上校王志鵬,以「解析潛艦國造目前的問題」為題發表評論。王志鵬表示,我國潛艦國造有三項紅區裝備並未取得,包括關鍵的艦體消音塗層與壓力殼和外殼之間的消音瓦、消音磚;且我國潛艦並未採用AIP絕氣推進系統,對潛艦部隊根本「死局」。對此,海軍司令部發表三點聲明回應。

針對「聯合新聞網」報導,退役潛艦軍官王志鵬稱我國潛艦國造有三項紅區裝備並未取得,且我國潛艦並未採用AIP絕氣推進系統一事,海軍司令部27日以三點回應,全文如下:

一、籌獲潛艦是我國建軍備戰的長遠政策,也是全民的期盼,為建構不對稱戰力的關鍵。歷經近三十年努力,在政府潛艦國造政策指導、國防部督導下,由海軍、台船及中科院與國內產官學界共同努力,已取得相當成果,各項進度現依計畫執行,進度正常。

二、面對嚴峻敵情威脅,國防是國家安全的保障;潛艦戰力的建構,直接關係國家的生存發展。在有限預算下,任何武器的發展,都是先求有、再求好、再求精,非一蹴可得。雄二、雄三等型飛彈如此,潛艦亦同。團隊尤期待各方鼓勵祝福,而非少數人的「唱衰」,若造成親痛仇快的結果,更是遺憾。

三、部分肆意批評潛艦國造、自稱「專家」者,實則於服務軍旅期間歷練不足、潛艦專業學養有限,並不了解潛艦國造全貌,以輕率發言攻擊所有潛艦國造團隊,意圖製造輿論、混淆大眾視聽,本部表示遺憾。籲請國人明辨事實,支持國防自主政策,共同捍衛國家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