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若台灣出事破壞晶片生產 對全球經濟有「毀滅性影響」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布林肯指出,全球半導體大多是在台灣製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3日在紐約會晤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向中方強調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日前受訪更指出,中國對台灣問題越來越咄咄逼人,若台海出事導致台灣半導體生產能力被破壞,將對全球經濟造成毀滅性影響。

布林肯近日接受CBS新聞台節目《60分鐘》(60 Minutes)訪問,向記者佩利(Scott Pelley)直言,「中國對台灣問題表現得越來越咄咄逼人,這對整個地區的和平與穩定構成威脅。」

美國總統拜登18日接受佩利訪問,被問及美軍是否會捍衛台灣時回答,「若(中國)真的發動一場前所未有的攻擊的話,是的」,是他目前對武統台灣最明確的回應。採訪結束後,一名白宮官員澄清,美國對台政策沒有改變。

布林肯表示,他希望和平解決與中國的分歧。當被問及王毅是否要求他解釋拜登的發言,布林肯則回應,他們就雙方對台灣的不同做法進行對話,他重申拜登發言和一貫的說法,包括對一中政策的堅持,對和平解決分歧的決心及對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堅持,並對中國試圖採取行動改變現狀表達深切關注。

布林肯也指出,「台灣本身幾乎是所有半導體的產地,這就是我們現在在美國大力投資半導體產能的原因之一。我們設計半導體,但實際生產是在少數幾個地方完成,大部分是台灣製造」,一旦台灣半導體生產發生任何狀況「將對全球經濟產生毀滅性影響」。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