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命巧合!為找落水男開水門 竟釀小二童抓魚被沖到下游溺斃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奪命巧合!彰化昨天發生2起圳渠溺水案,下午先是1名二水鄉46歲董姓男子於下午3點掉落八堡一圳,傍晚又發生一起溪州鄉莿仔埤圳小二學童疑下水抓魚戲水被水沖走溺死,結果這兩起不幸事件竟互有關連,有民眾質疑當時為了找尋二水鄉落水男,開啟八堡一圳與莿仔埤圳的出水閘門,落水男尋獲後送醫不治,也釀成學童喪生的意外發生。

▲小二童溺斃與落水男開水門有關連。(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小二童溺斃(左)與八堡圳落水男(右)有關連。(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小二童溺斃與落水男開水門有關連。(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小二童溺斃,溪州鄉長與社會處前往慰問家長。(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莿仔埤圳是溪州鄉的灌溉水源,時值枯水期,圳渠已經乾涸,地方民眾議論紛紛,照理說,應該不會打開水門,結果昨天下午為了尋找二水鄉落水男,關閉八堡圳出水閘門,並沿著八堡一圳從二水、田中、社頭到員林尋找,忙了一下午,終於在員大排找到人,大約漂流15公里,但人已無生命跡象,送醫不治,也導致水湧入莿仔埤圳。

▲小二童溺斃與落水男開水門有關連。(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小二童溺斃。(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農田水利署彰化管理處副處長徐瑞旻今天接受媒體聯訪,說出關閉水閘門真相,由於彰化縣內灌溉系統約可分為八堡一圳、八堡二圳及莿仔埤圳,昨天灌溉區剛好輪到八堡一圳,下午3時46分左右接到消防局通知為搜尋落水男子,便關水閘門,灌溉水源也會流向八堡二圳及莿仔埤圳。

▲小二童水溺。(圖/民眾提供)

▲莿仔埤圳沿線都設有警告標示。(圖/民眾提供)

據悉,當關閉時間約為1小時後,八堡二圳跟莿仔埤圳水位就會上升,恰巧男童昨日下課後騎腳踏車到莿仔埤旁的戰車公園遊玩,疑似從圳渠的鐵梯下到圳底抓魚戲水,圳溝深約3公尺,沿線設有護欄及警告標誌,也提醒該處為危險水域,民眾禁止進入。

而男童爸爸今天受訪時也說「兒子也不曾下到圳渠內玩過」,但不知他昨日為何會將衣服脫掉,卻意外被大水沖走,諸多巧合湊在一起,讓家屬悲痛不已。

▲小二童溺斃與落水男開水門有關連。(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