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被震倒「埋1公斤黃金」 逃劫夫妻急挖尋...悲嘆只找到一點點

記者游宗樺 、翁子皓/花蓮報導

台東池上18日下午2點44分發生規模6.8強震,花蓮玉里鎮一處小7超商的3層樓建築倒塌,花蓮縣府派遣工作人中午已完成拆除作業。幸運獲救的屋主夫妻,不僅房屋被震倒,還有約1公斤左右的黃金埋在廢墟內,今日他們返回現場挖找,但只找到零星的金飾。據今日黃金價格估計,1公斤黃金約170萬元。

▲▼屋主太太回家找金飾。(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住在玉里小7超商的樓上屋主返家挖找黃金,卻只找回少部分。(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玉里屋主返家找黃金。(圖/記者游宗樺攝)

住在小7超商樓上的屋主夫妻,曾把一公斤的黃金、戒指、項鍊等裝在小鐵盒裡,不料台東池上卻發生大地震,3層樓建築瞬間倒塌,雖受困但幸運獲救保住了性命,卻來不及將裝有黃金的鐵盒帶走。

▲▼住在玉里小7超商的樓上住戶返家挖找黃金,卻只找回少部分。(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屋主一家在經歷劫難後,今知道花蓮縣府將派人前往挖掘、拆除廢墟,在心繫黃金的情況下,一大早就返回現場挖找,屋主一家見到昔日住所如今化被夷為平地,心中之痛難以言喻。

屋主一家在廢墟中不斷挖找,希望能尋回內有總重達1公斤金飾的鐵盒,對他們來說,重要的不只是黃金與飾品的價格,這盒黃金、飾品紀念著屋主一家的生活,充滿紀念意義。屋主太太表示,鐵盒內約裝有戒指20只、項鍊10條、還有元寶,同時還有媳婦結婚的金子、項鍊、戒指等。

但經歷一早的挖找,只有找到幾條黃金飾品,大部分的黃金、飾品仍然被埋在廢墟中。屋主太太無奈表示,縣府已派人來協調,表示必須快點進行拆除作業,否則會耽誤工程進行,他們一家也不想對工程人員造成困擾,因此只能加快腳步尋找,「能找回多少算多少」。

▲▼住在玉里小7超商的樓上住戶返家挖找黃金,卻只找回少部分。(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