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清查危險建物 全縣24處危險建築...49國高中校舍受損 

▲台東啟動危險建物檢查。(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台東啟動危險建物檢查。(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縣受到918池上大地震影響,造成縣內部分房舍受損,在台東縣政府盤點各鄉鎮受損情況中,目前共通報24處災損危險建築物,需進一步進行鑑定。縣府建設處人員20日上午會同建築師公會,前往海岸線及縱谷地區等受災戶啟動檢查。另外,縣府教育處也統計,全縣有49所國中小通報受損。

縣府建設處表示,經查民間災損建物需緊急鑑定有24處,其中海岸線(成功鎮、長濱鄉) 6件、縱谷地區(延平鄉、關山鎮等)18件,包括關山鎮德高碾米廠米倉倒塌,海端、延平、鹿野、關山、長濱及成功等地,也有民宅及建物圍牆倒塌、牆面龜裂等。

▲台東啟動危險建物檢查。(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縣長饒慶鈴也提醒,民眾可先自行檢查房屋整棟外觀是否有傾斜、沉陷或門窗遭擠壓變形,柱子是否有裂縫及毀損,樑、柱及牆是否有明顯斜裂縫,主動通報在地公所或村里長,並填寫災害危險房屋緊急通報表,或是洽詢建設處建管科(089-326141)分機342、343。

▲台東啟動危險建物檢查。(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另外,在國中小學校校舍受損部分,經縣內各國中小學校回報災損狀況,教育處已彙整提報49所國中小因地震部分建物受損,包括天花板輕鋼架掉落、牆壁龜裂、水塔破損等,但未影響學童上課,已請學校做好警戒,勿讓師生靠近,教育部國教署彭富源署長19日到池上萬安國小視察災情,並聽取說明會時,同意先撥500萬元由地方政府統籌運用,縣府與各學校將盡快展開修繕工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