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丞琳「海鮮論」滿足了誰?口譯哥趙怡翔:希望她盡快放棄台灣籍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藝人楊丞琳在中國節目一席「海鮮論」,掀起輿論爭議。台北市大安文山區市議員參選人「口譯哥」趙怡翔表示,楊丞琳是為了配合中國宣傳手段,刻意營造台灣「貧窮」形象,來對比「富強」的中國,但把數據拿出來一比就知道,台灣人吃的海鮮遠比中國還多,「希望楊丞琳盡快放棄台灣籍」。

楊丞琳在浙江衛視節目《還有詩和遠方3》先後提到,「其實我在台灣沒吃過什麼海鮮,早年家裡的經濟壓力也挺大的,其實吃海鮮是奢侈的,在那」、「我在台北長大,但我是廣東人」。相關畫面一出,立刻引發台灣網友熱議。

趙怡翔表示,楊丞琳聲稱在台灣吃海鮮「是奢侈的事」,將台灣比喻得又苦又窮,除了滿足部分中國網友的幻想外,沒有任何事實根據。他引述《天下雜誌》專題報導指出,台灣人平均每年吃掉35公斤海鮮,反觀中國飯店協會日前發布的2020年人均海鮮消費量,每年僅吃下26公斤。

▲楊丞琳的海鮮奢侈說被罵爆。(圖/翻攝自詹姆士的訐譙時間臉書)

▲楊丞琳針對海鮮的一席話,引發台灣輿論熱議。(圖/翻攝自微博)

趙怡翔認為,楊丞琳說這一番話的目的,是為了配合中國的宣傳手段,用「貧窮」的台灣對比「富強」的中國,「楊丞琳隨便一句話,造成社會很反感,但這也是一個機會提醒自己:台灣不是一個小國,除非我們做小自己。」

趙怡翔說,楊丞琳最近簡體字看得比較多,但偶爾還是該看看外籍作者如何評論台灣海鮮,「台灣被視為世界上享用海鮮的最佳地點之一,光台北就有數十家海鮮餐廳。從街頭小吃到美食,從料理就能看出台灣擁有悠久的漁業傳統。」

最後,趙怡翔也狠酸「本來就沒在點楊丞琳的歌」,「希望楊丞琳盡快放棄台灣籍。」

▼趙怡翔臉書全文。(圖/翻攝自臉書/趙怡翔)

▲▼楊丞琳「海鮮論」滿足了誰?口譯哥趙怡翔:希望她盡快放棄台灣籍。(圖/翻攝自臉書/趙怡翔)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