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林智堅論文雙殺後首提訴願 教部:已收到「依規定審議」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因論文案,宣布退出桃園市長選舉。(圖/記者屠惠剛攝)

▲林智堅論文遭雙殺後首提訴願,教育部表示已經收到。(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因台大碩士論文被認定抄襲退出桃園市長選舉,上月24日中華大學也認定林智堅論文抄襲並撤銷其碩士學位,林智堅今(6日)透過委任律師向教育部提出訴願,希望教育部訴願會撤銷台大學倫會月前做出的處分,教育部則回應,昨(5日)已經收到訴願書,後續依訴願法、行政院及各級行政機關訴願審議委員會審議規則規定辦理審議事項。

台大在8月9日召開記者會,認定林智堅抄襲余正煌碩士論文且情節嚴重,撤銷其碩士學位,林智堅之後也因此宣布退選,而中華大學則在8月24日宣布,認定林智堅論文確實存在抄襲情事且其情節重大,撤銷其學位,並將其指導教授將被送教評會檢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台大認定林智堅抄襲後,林智堅曾提出「稱要捍衛清白」,外界解讀為將向教育部提出訴願,但直到中華大學撤銷林智堅學位,仍未收到林智堅提出訴願,截至昨天已經快一個月。

不過,今天傳出林智堅已經透過委任律師向教育部提出訴願,認為台大學倫會有諸多嚴重的行政程序瑕疵,希望教育部訴願會撤銷台大學倫會月前做出的處分。教育部則表示,昨(5日)已經收到訴願書,後續依訴願法、行政院及各級行政機關訴願審議委員會審議規則規定辦理審議事項。

►台灣首賣!日本原汁原味【花月嵐】大蒜拳骨拉麵禮盒組搶購中!

►大罐抗菌洗衣精!添加茶樹油有效洗去塵蟎,4罐只要$39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