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地震又封城!民眾「高樓跳傘逃生」照片瘋傳 官方火速闢謠

▲▼四川地震男子高樓跳傘逃生?(圖/翻攝自影片)

▲四川地震瘋傳男子高樓跳傘逃生。(圖/翻攝自影片)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四川規模6.8地震已造成65人罹難、16人失蹤。一張「男子跳傘逃生」的圖片,隨即在社交媒體上廣泛傳播。甚至有截圖言之鑿鑿地表示,「朋友圈證實了,跳傘下樓的,是雙流東立國際小區。」官方之後闢謠稱,經查,這是一張老圖,早在2013年時即有傳播。

官方表示,2013年時傳播該圖時,就有網友指出這是「重慶某家滑翔傘廣告」,因此與本次四川甘孜地震是毫無關係的,「成都男子跳傘逃生」純屬無稽之談。

此外,社交軟體上還瘋傳,受此次地震影響,成都市溫江區洲際銀海灣小區部分樓體出現傾斜。

對此,5日15時20分,溫江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局發佈公告稱,關於反映溫江洲際銀海灣17棟變形問題,經組織專業人員現場初步調查,該棟屋面變形縫完好,無結構安全隱患。目前正在請房屋結構專家作進一步鑑定。

四川甘孜州瀘定縣5日中午發生規模6.8地震,震感強烈,最新消息確認已有46人罹難,16人失蹤,道路、通訊、房屋等受損情況正在核查中。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對四川地震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把搶救生命作為首要任務,全力救援受災群眾,最大限度減少人員傷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