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適應遭爆抄襲!對手謝國樑回應 考慮公開自己論文:請大家給意見

記者郭世賢、戴若涵/基隆報導

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1日遭踢爆台北大學都市計畫研究所的博士論文涉嫌抄襲,論文結論抄襲比例更達33%。對此,國民黨參選人謝國樑回應,表示「論文不是我所關心的」,無法給予任何評論。

▲▼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對手蔡適應遭爆論文抄襲,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回應了。(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時代力量1日揭露,蔡適應的台北大學都市計劃研究所博士論文涉嫌抄襲,論文中不僅馬賽克式抄襲30份文獻,其中25份未列入參考文獻,還抄襲中國大陸百度百科,且結論抄襲比例達33%。時代力量表示,將具名向台北大學檢舉。

針對對手遭踢爆抄襲,謝國樑回應,「我從來沒有看過蔡適應委員的碩士或博士論文,在這次選舉當中,論文也不是我所關心的,我只針對基隆的政策、政見、如何關懷弱勢提出我的看法。」但考量蔡適應是他重要的對手,將會在登記參選過後,詳細、仔細看清楚,時代力量舉行記者會的內容。

▲▼ 蔡適應專訪             。(圖/記者徐文彬攝)

▲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論文遭爆抄襲。(資料圖/記者徐文彬攝)

面對媒體詢問,是否會擔心自己的論文也被翻找出來查看。謝國樑則表示,「我自己的論文有上傳到國家碩博士論文圖書館,有大量被查詢的記錄,我相信我的論文已經被翻過很多次。」

對於近來的論文風波,謝國樑正考慮乾脆透過個人臉書公開自己的論文,「請大家給些意見,一起討論」,他也無奈表示,在選舉期間「(論文)是不是假的,對手都會說你是假的」,並強調,「我沒看過蔡委員的論文,據我了解查詢不到 (蔡的論文),對於這件事情無法給予任何評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