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屍呈J型禪定坐姿表情清晰 他領死人錢冰藏老母...每月電費曝

▲▼八里國中女脫口「阿嬤躲冰箱」竟藏屍5年 鄰居曝疑點:缺錢怎會住這。(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男子將病逝的老母親遺體藏冰箱5年。(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記者戴上容/新北報導

66歲男子將病逝母親藏冰箱長達5年,期間仍用母親名義申請各項低收和老人補助,震驚社會,據了解,阿嬤5年來都被藏在冰箱下層約300多公升容量的冷藏室,發現時已呈堅硬褐黑色乾屍面部表情仍明顯,此外,男子承租租屋處每月電費也曝光,男子月領2萬多元過逝母親的補助,每期拿補助金定期繳納電費,「領死人錢冰死人」行徑讓人不寒而慄。

警方調查,87歲阿嬤2017年8月病危,家人讓她保留一口氣,由66歲兒子從林口長庚醫院接回家後,阿媽到家後旋即過世,男子卻沒安葬母親,反而把母親的遺體對折,藏入冰箱長達5年,當員警上門調查時,發現插電的冰箱放在室外陽台,打開後發現遺體乾癟呈現J型,變成褐黑色乾屍,其中面部表情仍相當明顯。

八里男經商失敗無力下葬老母冰箱塞屍5年 男子:都有固定祭拜

男子疑經商失敗無力下葬,將老母親塞進冰箱藏屍5年(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死者66歲的兒子供稱,母親接回家後不久去世,當年只是想暫時存放,才會將母親放在冰箱下層,由於尊重母親信佛,讓她呈禪定方式坐姿冰存,一開始冰存時曾擔心是否腐壞,但冰存一段時間沒發現異狀,此後鮮少打開門,使冷度得以維持。

據了解,冰遺體的冰箱是上下層雙門直立式,阿嬤被放在下層約300多公升容量的冷藏室,由於24小時長達5年的冷藏,遺體呈乾癟黑色,藏屍男子承租租屋處為2房1廳,在陽台擺放藏有阿嬤的冰箱,領到補助後,又再買一台小冰箱作為平常自用。

▲▼新北市八里驚傳「阿嬤在冰箱」。(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新北市八里驚傳「阿嬤在冰箱」。(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男子平均每月可領取政府補助1萬多元,現在該戶二房一廳的租屋處電費曝光,今年3月11日到5月5日為718元,最新一期電費(5月6日至7月5日)因有開冷氣價格較高,金額為1318元,男子每月拿補助金,定期繳納電費,可以說是拿死人錢冰死人,讓人不寒而慄。

警方發現,男子用母親名義申請補助,包含母親中低收補助1年約8萬元、身障生活補助一年約2萬元、重陽禮金一年2000元(2022年調整為5000元)、健保補助1個月2000元(2022年調整為5000元),一年不當得利約12萬6000元,5年來詐領補助至少達63萬元,警後續將依偽造文書等罪嫌偵辦。

▲▼新北市社會局長張錦麗回應八里冰箱藏屍,推斷男子對於母親往生以無力殮葬而鎖在冰箱,應係刻意隱瞞,藉此持續領取相關社會福利。(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新北市社會局長張錦麗回應八里冰箱藏屍,推斷男子對於母親往生以無力殮葬而鎖在冰箱,應係刻意隱瞞,藉此持續領取相關社會福利。(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