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阿嬤遺體塞冰箱冷藏5年! 死因「心因性休克死」狠兒罪名曝

▲▼新北市八里驚傳「阿嬤在冰箱」。(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新北市八里驚傳「阿嬤在冰箱」,法醫下午也對阿嬤進行相驗,確認阿嬤認定是因心血管病變致心因性休克死亡。(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新北市16日驚傳冰箱藏屍案!一名女中學生因遭父親家暴,社工前往住處探訪時,提及「阿嬤躲在冰箱不肯出來」,社工察覺有異報警處理,警方也果真在冰箱裡發現被冰存對折5年的阿嬤。而法醫17日下午也對阿嬤進行初步相驗,認定阿嬤是因「心血管病變致心因性休克死亡」,狠兒涉犯罪名也曝光。

檢方經調閱阿嬤相關病歷資料及相驗遺體後,認定阿嬤是因心血管病變致心因性休克死亡,目前遺體也發交家屬處理後事;至於其子是否涉犯偽造文書或詐欺等罪嫌,目前也有先初步調查,後續將會進一步調查偵辦。

警方調查發現,87歲阿嬤2017年8月病危,家人讓她保留一口氣,由66歲兒子從林口長庾接回家後旋即過世,但男子卻沒安葬母親,反而把母親的遺體對折,藏入冰箱長達5年,當員警上門調查時,發現冰箱放在室外陽台上且未插電,打開後發現遺體已乾枯並散發臭味。

警方同時也查出,藏屍男在母親死後,仍用母親名義申請補助,包含母親中低收補助1年約8萬元、身障生活補助一年約2萬元、重陽禮金一年2000元(2022年調整為5000元)、健保補助1個月2000元(2022年調整為5000元),一年不當得利約12萬6000元,5年來詐領補助至少達63萬元,後續將依偽造文書等罪嫌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