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醫性侵多人!藥物控制女病患 無預警「獄中自盡」疑死因不單純

▲▼美國68歲神經科醫生克魯恰尼(Ricardo Cruciani)因12項性侵、性虐待等罪名遭到羈押,卻在正式遭判刑前因不明原因,在獄中疑似自盡身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68歲神經科醫生因性侵罪行遭裁定羈押,卻在正式判刑前在獄中疑似自盡身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寧倢/編譯

美國一名狼醫過去性侵多名女病患,還被控訴以開立止痛藥處方籤控制受害人,上月被紐約州法院判定有罪而羈押,預計在9月14日接受審判。然而,花錢聘請辯護律師的他15日竟在臭名昭彰的里克斯島監獄中因不明原因「自盡」身亡,律師與家屬質疑監獄管理不當,也懷疑他的死因不單純。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68歲神經科醫生克魯恰尼(Ricardo Cruciani)15日清晨被發現坐在獄中一個淋浴區,脖子上圍著一條床單,不久後醫護人員趕來救治,據當局文件顯示,他是在被發現的大約1小時候死亡,成為里克斯島監獄(Rikers Island,又稱雷克島監獄)今年以來的第12例「非正常死亡」個案。

在克魯恰尼離世約2周前,紐約州最高法院陪審團裁定他犯有12項掠奪性性犯罪、性虐待、性侵與其他罪行。這名在治療慢性疼痛方面享有盛名的醫師被認定自2012年起性侵至少6名女病患,部分受害人更指控他開立過量止痛藥,導致她們產生藥物依賴。克魯恰尼可能將在9月14日被判無期徒刑,另外,他還在紐澤西州法院面臨指控,在曼哈頓面臨聯邦指控。

▲里克斯島監獄又稱雷克島監獄,附有懲戒機構跟精神醫院,由於「非正常死亡」人數高得異常,許多囚犯都不願被關押在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市懲教局局長莫利納(Louis a . Molina)聲明,當局將進行初步的內部審查確定具體死亡情況。克魯恰尼的律師索辛斯基(Frederick Sosinsky)表示,當事人的家屬與法律代理人得知羈押期間發生暴力死亡的消息,深感震驚、悲傷,且難以置信。

事實上,在克魯恰尼被定罪後律師隨即在法庭上提出請求,法官同意後指示懲教部對他進行保護性拘留與自殺監視,在羈押期間必須受到全天候監視,以防嫌犯試圖自我傷害,甚至連上廁所也不例外。索辛斯基說,「據我們所知,這兩項條件都沒有被遵守。」他要求對死亡情況與懲教部是否有缺失進行調查。

《紐時》指出,里克斯島監獄數十年來一直存在問題,新冠疫情爆發後問題加劇,數百名懲教官未出勤,人力缺乏造成一連串的問題,包含對新進受刑人的基本管理。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寧死不回「美國最恐怖監獄」 25歲男從高架賭命跳下!悲慘結局曝

►女大生全裸墜樓 手機錄下她最後哭喊!男同學爆認了「推人下去」

►泰國越南打擊人口販運 柬埔寨成阻礙!外媒點出原因:救人更難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