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立言訪陸惹議 朱立倫:可以降低兩岸戰爭風險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針對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陸引起的風波,黨主席朱立倫今(15)日重申,夏立言這時候去很不容易,國民黨一定會被罵,甚至影響選情,但此行能夠舒緩兩邊嚴重的對立,降低戰爭風險。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出席臨濟護國禪寺祈福法會。(圖/記者陳煥丞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出席臨濟護國禪寺祈福法會。(圖/記者陳煥丞攝)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批評夏立言,這個時機點前往大陸等同投降。對此,朱立倫表示,「這個時候不去很簡單、不碰很容易,反而去了一定被罵,會傷害到國民黨,這大家都知道!」但是對台灣有利、對台灣人民好,該怎麼做抉擇?他認為,夏立言去可以舒緩兩邊嚴重的對立,降低戰爭的風險,這是國人樂見的。

「難道大家想要戰爭嗎?」朱立倫強調,人民並不希望發生戰爭,都追求和平,減少經濟傷害,若此時取消ECFA,中小企業、農漁業一年至少損失200多億,這並不是大家所希望的。這時候出訪大陸當然會被罵、當然會傷及選舉,但為了愛台灣,國民黨願意去做這件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