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詐騙新招!「騙一個人太慢,現在騙一群」 她揪4大疑點救命

▲航警局人員在機場櫃台舉牌勸阻國人飛柬埔寨。(圖/記者楊熾興翻攝)

▲航警局人員在機場櫃台舉牌勸阻國人飛柬埔寨。(圖/記者楊熾興翻攝)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柬埔寨淘金詐騙猖狂,近來引起各界重視,一名馬來西亞的女網友分享,詐騙集團疑似未因此收斂,反而換了方式繼續引人上鉤,甚至目標從一個人變成一群人,該文章也在昨晚經全球反詐騙組織分享於粉絲專頁。

該名女網友昨(11)日發文指出,他的男友是職業舞者,近日收到類似到國外工作表演的邀請,賺美金費用全包,但四項疑點讓她決定不讓男友過去,「可能以前一個人一個人騙太慢了,現在是騙一群人過去吧」。

原PO表示,男友收到自稱柬埔寨某公司的訊息,說要舉辦年度晚宴,想邀請歌手和舞者表演,酬勞是1萬美元,另提供住宿和機票,雖然舞者跨國出演是很常見的,但對方說是柬埔寨公司,聯絡的號碼卻是馬來西亞號碼,讓她開始起疑。

第二,原PO質疑對方既然都要跨國找了,「為何不找有名的舞團或歌手?」如果只是要普通的駐唱,難道當地沒有嗎?第三,對方提供的公司簡介都在Google上找得到,沒有更多相關資料,第四,「柬埔寨當地沒有舞者和歌手?我們過去的歌手唱什麼歌給你們的人聽?中文?」

原PO和男友詢問友人意見後決定做罷,事後另一個舞團也收到自稱柬埔寨地產公司的表演邀請,「而且他們都很急著要的,只給你兩個星期的時間準備,可能是不給你那麼多時間去考慮吧」。

不過原PO也說,他不確定這個公司是不是真的要辦年度晚宴,為了避免誤會對方,他就不提供該公司的資料和電話,「可是在這個風口上,真的沒有必要為了那個一萬美元去賭他是不是真的」,「如果真的是詐騙,那真的很厲害,就是抓著人性的弱點,把你捧到很高,然後用高薪酬去『聘請你』、『欣賞你的作品,邀請你去,關注你們一段時間,付費過來表演』可能你就中圈套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