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1個月4溺水奪3命!23歲彰化男打工換宿 魂斷七美月鯉港

記者/陳洋報導

澎湖七美鄉昨天下午傳出一起打工換宿年輕男子戲水溺斃案,雖經2熱心民眾拖帶救上岸邊,但已經無生命徵象,雖經急救和送醫,仍回天乏術,宣告不治。這已是澎湖地區1個月內發生的第4起遊客溺水意外,已造成3死,且全是死於浮潛溺斃。

▲七美鄉臥牛灣海域遊客溺水。(圖/記者陳韋男攝)

▲澎湖七美鄉昨天下午傳出一起打工換宿年輕男子戲水溺斃案。(圖/澎湖縣望安分局提供)

澎湖縣政府消防局於8月7日16時49分受理民眾報案指稱,七美鄉臥牛灣海域有1名遊客溺水,請求派遣人車前往救援。消防局獲報後,立即出動七美分隊救護車等2車3人前往救援,由小隊長許自財現場指揮。

勤務人員到達現場,發現23歲陳姓男子(彰化縣人)係進行浮潛活動時發生溺水情形,由現場兩名熱心民眾拖帶救上岸邊,已呈無呼吸心跳狀態。

救護人員立即給予BVM(正壓輔助呼吸)、聲門上呼吸道、使用AED(電擊1次)等處置,並送往七美衛生所急救。
溺者雖經消防人員及七美衛生所醫護全力搶救,最終宣告不治。

▲七美鄉臥牛灣海域遊客溺水。(圖/記者陳韋男攝)

▲▼澎湖七美海域珊瑚礁景觀美麗,是極佳浮潛點(畫面與意外無關)。(圖/澎管處提供)

▲七美鄉臥牛灣海域遊客溺水。(圖/記者陳韋男攝)

澎湖縣望安分局表示,陳姓遊客(男、23歲)近日至七美打工換宿旅遊,於8月7日下午與4名同事至七美鄉南港村月鲤港南側海域游泳,不幸溺水;經消防隊送至七美衛生所實施急救無效,約17時30分許判定死亡。全案由望安分局依規定處理,同時請該4名同事至七美分駐所釐清案情,將報請澎湖地檢署檢察官進行相驗事宜,以釐清死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