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求職假工作真詐財!6人遭囚民宿 她「機警舉動」救了所有人

記者柯振中、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警21日破獲一起假求職真囚禁的案件,24歲劉男、22歲曹男等5人成立詐騙集團,在臉書刊登徵才廣告,接著藉故收走求職者的手機、銀行帳戶,再將人囚禁在民宿內,所幸有受害人逃脫報案。新北市警金山分局前往現場,將其餘受害者救出,並逮捕5名嫌犯,全案依照妨害自由、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罪嫌送辦。

▲▼新北市警金山分局破獲詐騙集團。(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新北市警金山分局破獲詐騙集團。(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金山分局20日接獲報案,萬里區愛一街一帶疑有民眾遭囚禁,於是派出萬里分駐所、偵查隊員警前往現場調查,後來在某間民宿內抓獲了24歲劉姓男子、22歲曹姓男子、20歲王姓男子、27歲林姓男子及40歲吳姓女子,將人帶回調查。

警方發現,這5人疑似成立詐騙集團,在臉書刊登徵才廣告,等到應徵者上門,再藉故收走手機、銀行帳戶,將人囚禁在承租的民宿內,16日至20日之間,共有6名受害者上當。

▲▼新北市警金山分局破獲詐騙集團。(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詐騙集團成員將受害者囚禁在包棟民宿裡。(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新北市警金山分局破獲詐騙集團。(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6人遭到控制,被禁止與外界聯繫,集團成員再將人載到附近的金融機構,申請人頭帳戶,提供詐騙集團洗錢使用,所幸其中一名孔姓被害人趁著集團成員不注意、伺機逃脫,20日上午11點前往附近民宅報案,讓全案曝光,受害者才得以獲救。

除了逮捕5人,警方還查扣了該集團持有的銀行帳戶、印章等物品,現場還有海洛因、安非他命、毒品吸食器等相關證物,全案調查後分別依照妨害自由、違反毒品危害防治條例等罪嫌移送偵辦。

新北市警金山分局長詹志文表示,將持續溯源追查,釐清集團背後是否有幕後黑手或共犯,民眾對網路求職廣告務必小心查證,確認公司是否合法經營、所在地是否確切、工作內容是否明確,或是報酬是否過高等,以免落入詐騙集團的陷阱,淪為被害人或幫助犯。

►竹炭過濾,為你保持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買一次用整年!衛生紙抗漲「超狂下殺」800元有找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