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價超過1億!留美碩士回台…狂種413株大麻 打破東台灣紀錄

▲▼大麻。(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富二代妄想走偏門賺錢,竟找朋友一同種大麻,成為近年東台灣最大製毒工廠。(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一名自美返台的碩士生,家境富裕但不想接家業(經營醫療器材買賣),他竟異想天開,找2名友人從網路買進大麻種子,在花蓮玉里鎮一處歇業透天診所內栽種,新北永和警方掌握情資後到場逮人,查扣413株大麻及大量製毒工具,黑市價值超過1億元台幣,這也是近年台灣東部數量最龐大的大麻製毒工廠。

▲▼大麻。(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留美碩士回台後跟友人一起研究、自學大麻的栽種方式。(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據了解,主嫌是28歲張姓碩士,家境相當富裕,但他認為家業目前賺不到什麼錢,可是又不想當一般上班族,所以他找具有農業專長的陳姓、林姓友人一起搞大麻買賣,先在網路購買大麻種子,並自學栽種的方式。

新北市永和分局於今年5月掌握情資後,經報請台灣花蓮地方檢察署指揮偵辦,並於今年6月9日到花蓮縣玉里鎮逮人,當場壓制栽種大麻的張姓、林姓主嫌,並查扣大麻植株共計413株,大麻成品17.29公斤及大批製毒工具,黑市價值逾新臺幣億元。

▲▼大麻。(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警方查扣413株大麻,以及17.29公斤的成品還有大批製毒工具。(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後來永和分局警方於「安居緝毒專案」期間乘勝追擊,於7月13日在中部地區逮捕在逃的陳姓主嫌,全案依製造毒品罪移送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偵辦。

▼留美碩士返台後竟走歪路,如今將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代價。(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大麻。(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