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南準備反攻!美援「海馬斯火箭」轟俄火藥庫52死 地面炸出大洞

▲▼ 烏軍攻擊俄軍位於赫爾松城鎮新卡霍夫卡(Nova Kakhovka)的火藥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烏軍攻擊新卡霍夫卡的俄軍火藥庫,在地面留下大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烏俄戰爭邁入第140天,烏軍準備在南部被俄軍佔領的赫爾松(Kherson)發動反攻,12日攻擊俄軍位於當地城鎮新卡霍夫卡(Nova Kakhovka)的火藥庫,造成52人死亡。烏軍據報使用美國提供的「海馬斯」高機動多管火箭系統(HIMARS),空拍圖可見攻擊留下的巨大坑洞,俄方則宣稱有7人喪命。

綜合《衛報》等外媒報導,烏克蘭南部軍事指揮部聲明宣布,烏軍火箭及炮兵部隊立下戰果,導致俄軍損失52人、新卡霍夫卡的火藥庫、1套榴彈炮及7輛裝甲車等。總統顧問波多里亞克(Mykhailo Podolyak)透露,此次襲擊使用美國提供的「海馬斯」。烏軍也宣稱,在俄軍控制的地區發動「特殊行動」,以釋放戰俘。

俄方則指責,烏軍破壞民用基礎設施,摧毀裝有硝石的倉庫,而硝石可用於製造化肥或火藥。俄國扶植的新卡霍夫卡政府首長里歐涅夫(Vladimir Leontyev)聲稱,已確定有7人在這起攻擊中喪生,還有許多人被壓在廢墟下方,傷者正送往醫院。

這是烏軍近幾天來第四度攻擊俄軍在新卡霍夫卡的倉庫,外界認為烏克蘭將在南部發動大規模反攻,部分分析人士指出,烏軍已經摧毀俄軍在赫爾松的2座主要武器庫。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