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團:陳時中還要做好交接工作 不需要急著趕他離開崗位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新任主委張茂楠就職典禮7/11舉行,剛出爐的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與26名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同台高喊凍蒜,營造勝選團結氣勢。(圖/記者湯興漢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民進黨選對會日前同意,建議徵召衛福部長參選台北市長,也讓下一任衛福部長人選備受關注,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12日表示,行政院會在人事上做適當安排,陳時中現階段需要把交接的事情做好、劃下完美的句點,「不需要急著好像要他趕快離開崗位」。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上午召開「台日邦誼情如親友」記者會,鄭運鵬受訪時說明,陳時中被民進黨徵召參選台北市長,相信行政院會在人事上做適當的安排,但是陳時中現在還必須進行工作上的任務交接,「我覺得行政院在適當的時候宣布就可以,不需要急著好像要他趕快離開崗位」。

鄭運鵬指出,雖然現在國內的疫情比較可預測、相對趨緩,但是陳時中擔任衛福部長5年以來,其實還有很多任務必須交接,這點要尊重衛福部長交接的安排,畢竟疫情的工作跟其他衛福部的事項相對複雜,「所以做好安排跟交接,這才是陳時中這個階段該做的事情」。

鄭運鵬也說,有關台北市長選舉的事情,民進黨中央黨部、地方黨公職人員都會協助,比較不需要行政院來擔心,所以把交接的事情做好、劃下完美的句點,才是陳時中最需要思考的事情,而不是趕快找出繼任人選。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稍早說明,有關媒體報導衛福部長接任人選一事,現階段是民進黨選對會建議提名人選,等到民進黨中執會完成提名作業程序、陳時中提出辭呈,行政院會適時公布接任人選,接任人選將確保衛福部的政務運作與指揮中心的防疫工作,都能無縫接軌穩健進行。

衛福部次長薛瑞元日前受訪時則表示,現在陳時中還是部長,沒有接到陳時中是否兼任衛福部長跑選舉的相關消息,內部也沒有討論過代理部長備案,這不是內部可以自行決定,他會繼續做好分內的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