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陷戀愛陷阱 假烏克蘭情郎「被俄軍俘虜」...她被騙走70萬

▲▼             。(圖/保七總隊提供)

▲60歲張婦遇到網路詐騙,保七員警到場了解情況。(圖/保七總隊提供)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彰化1名單身的張姓婦人,在網路上遇見自稱是烏克蘭軍醫的詐騙集團,隨即陷入愛河。詐團向婦人騙稱在烏俄戰爭行醫救人過程中,遭到俄軍俘虜,須繳交贖金俄軍才可放人,張婦不疑有他,陸續匯了70萬元。日前詐團要求張婦再匯30萬元,張婦遂至台銀員林分行申請保單質借,行員發覺有異報警處理,保七員警到場了解,向張婦解釋其實已遇到詐騙案,讓張及時「止血」,看清假烏克蘭情郎。

保七總隊第一大隊表示,單身的60歲張婦在臉書上遇到自稱是烏克蘭軍醫的男子,對方每天以甜言蜜語、溫柔攻勢取得張婦信任,某次謊稱他不幸被俄軍抓住,現在被關在監獄中,不斷被嚴刑拷打,必須要交付贖金俄軍才肯放人,若不繳錢,會被判無期徒刑,拜託張婦匯錢救他,並表示俄軍會透過台灣警方,來通知她如何匯款救人。

婦人聽信詐團言詞,陸續於台中市各地銀行匯款70萬元,未料詐團食髓知味,要求張婦再匯款30萬元,俄軍才願意放人,儘管張婦苦苦哀求她帳戶已沒有錢,但詐團竟要求她想辦法籌錢,張婦遂於6月29日至台灣銀行員林分行,向行員申請保單質借30萬元。

▲▼             。(圖/保七總隊提供)

▲▼詐團向張婦表示,俄軍會透過台灣警方來通知她如何匯款救人。(圖/保七總隊提供)

▲▼             。(圖/保七總隊提供)

由於張婦神情緊張,又無法解釋借錢用途,引起張姓行員及賴姓襄理的注意,2人立即通報派駐台銀的保七員警邱大維、楊博如、廖國振到場了解情況。

在保七員警的深入瞭解下,張婦才說這筆錢是要「救人用」,並表示有一位自稱台灣的警官與他聯繫,只要把錢匯給警官,就可以把幫他把烏克蘭醫生愛人救出來。

保七員警不斷拿出案例說明,這個警官為詐團所假冒,連烏克蘭醫生也是假的,員警向張婦說:「台灣的警察怎麼可能會管到烏俄戰爭的問題?」,張婦才恍然大悟遭到網路交友詐騙。

保七總隊呼籲,烏俄戰爭期間,詐騙集團利用網路交友,以戰爭救人為名義來騙取民眾匯款,請民眾一定要特別注意,以免受騙上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