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再鬆綁?陳時中透露「放寬方向」:低風險區域有機會取消PCR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台灣本土疫情趨緩,但因Omiron亞型變異株BA.4和BA.5疫情再起,導致邊境鬆綁時程暫緩。不過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認為可放寬相關防疫措施,包括「登機前48小時PCR可改成48小時快篩,3+4也可以改0+7。」對此,衛福部部長陳時中表示「入境PCR改快篩可能性相對低,但針對低風險區域有機會取消相關規定。」

▲▼陳時中參加國建署活動堵訪+致詞。(圖/記者屠惠剛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原訂7月有望再鬆綁邊境,但近日BA.4和BA.5導致全球疫情回升,台灣也累計2百多例境外移入確診,每週入境2.5萬人至今仍無法放寬。而針對醫師建議邊境鬆綁,陳時中今表示「現在直接更改0+7風險稍微高了一點,尤其歐美現在疫情都上升20%,主要是BA.5,還需要注意,一步一步來。」

而針對登機前48小時PCR可改成48小時快篩,陳時中表示,入境PCR改為快篩可能性相對低,但針對低風險區域有機會取消相關規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