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艦最快9月交艦 可配置海劍二防空飛彈、方陣快砲

▲▼蔡英文出席「海軍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玉山艦下水典禮。(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出席「海軍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玉山艦下水典禮。(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去年親自主持海軍「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命名暨下水典禮,將此艦命為「玉山艦」,舷號LPD-1401。對此,軍方4日向媒體證實,玉山艦正在進行靜態碼頭測試,未來將進行海上測試,最快期望在9月交艦給海軍。

玉山艦是海軍第一艘萬噸級兩棲運輸艦,且依據國防戰訓需求設計,是蔡英文任內重要政策「國艦國造」的關鍵成果之一。玉山艦全長153公尺、寬23公尺、滿載1萬600噸,平時提供海軍離島物資運補、人員運送,災害發生時可執行救災,設立臨時野戰醫院等。

玉山艦未來在戰時,也可編成兩棲特遣部隊執行兩棲作戰任務,執行增援、應援及外離島歸復作戰。在武器搭載上,可配置劍二防空飛彈系統、MK-75 76mm快砲、MK-15方陣快砲;而甲板可停放直升機、裝載兩棲登陸艇、AAV-7兩棲突擊車與悍馬車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