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車連上兵深夜偷吃長官的餅乾、豆花 判拘10天+提早退伍

▲▼士兵,軍人,陣亡。(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一名軍人因偷竊長官辦公室零食當宵夜,遭移送偵辦。(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黃資真/台中報導

陸軍234旅戰車連1名21歲的劉姓上兵因半夜肚子餓,跑去長官辦公室裡竊走餅乾、花生豆花,慘遭臺中憲兵隊移送偵辦。台中地院依在營區竊盜罪,處拘役10日,得易科罰金,並提早於同年12月退伍。

判決指出,去年8月5日,這名年輕的上兵因為半夜肚子餓,偷偷跑去輔導長、副連長的辦公室,接連偷走2包餅乾、1罐花生豆花,雖然順利解決宵夜問題,下場卻慘遭憲兵隊逮捕。

法院認為,劉姓上兵僅因一時貪念,竟於營區內竊盜,漠視他人財產權,且破壞部隊團結和諧與信賴關係,有違誠實軍風,實不足取,考量其竊取物品價值低,犯後坦承犯行,判劉男拘役10日,得易科罰金,可上訴。

此外,志願役規定至少得當兵4年以上,劉男於2019年7月入伍,因為竊盜一事提早於2021年12月結束軍旅生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