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軍方證實 部隊被迫撤離利西昌斯克

▲▼俄軍全面佔領北頓內茨克(Sievierodonetsk),烏克蘭軍方撤退至利西昌斯克(Lysychansk)。(圖/路透)

▲烏克蘭軍方撤離利西昌斯克(Lysychansk)。(圖/路透)

文/中央社基輔3日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國防部稍早宣稱,俄方軍隊已完全控制烏克蘭在盧甘斯克地區最後一個主要據點利西昌斯克市。烏克蘭軍方今天證實消息說,烏克蘭軍隊被迫撤離東部城市利西昌斯克。

烏克蘭軍事指揮部在社群媒體發布聲明指出:「繼續防衛這座城市將造成致命的後果。為了保住烏克蘭守軍的性命,因此決定撤離。」 但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今天否認莫斯科當局的說法,亦即俄國軍隊占領了烏克蘭盧甘斯克地區(Luhansk)戰略城市利西昌斯克(Lysychansk)。

澤倫斯基與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召開記者會時,他表示:「今天我們不能說利西昌斯克在俄羅斯的控制之下,市郊正進行戰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