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將進入社區流行 李秉穎:變異病毒不停出現「共存要好幾年」 

▲▼台大兒童醫院小兒部主治醫師李秉穎。(圖/指揮中心提供)

▲台大兒童醫院小兒部主治醫師李秉穎。(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楊晏琳/台北報導

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陳秀熙預估,全台各地6月底單日確診數,將分別下降至0.09%~0.12%;已符合世界走向地方流行開始的數值,直言「台灣可以考慮地方流行時代來臨」,若未來疫情穩定,就有望恢復新常態生活。不過台大醫院醫師李秉穎坦言,疫情多變,加上變異株不斷出現,若要完全與病毒共存,「可能要好幾年後。」

針對公衛學者提出「台灣可走向地方流感化監測」的說法,李秉穎表示,疫情多變,其實無法很準確地完全預測疫情走向,各國狀況也都不同,像日本過了3個月、澳洲過了半年,也都還沒完全下降。他也表示,疫情會流行多久牽涉到許多變數,加上變異株不斷出現,可能會使疫情拉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媒體也詢問,國內疫情趨緩,何時有望回歸正常生活?李秉穎說,新冠病毒是一種變異極大的病毒,即便幾個月後此波疫情「一定會下降到比較低的水準」,也有可能放寬檢疫規定,但未來仍可能會面臨第二波、第三波比較小規模的疫情。

李秉穎直言,變異病毒會不停出現,若要完全與病毒共存、不會造成流行高峰,「可能好幾年後」,這1、2年都有機會像流感一樣突然流行起來,因此仍要持續做好防疫管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