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斑魚遭禁 他跑市場、賣場卻「沒一攤在賣」!網1句開酸了

▲▼魚市場,魚,海鮮,魚市。(圖/資料照)

▲原PO在市場根本沒看到有在賣石斑魚的攤子。(示意圖/資料照)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中國大陸日前宣布,禁止進口台灣石斑魚,農委會因此提出各種措施協助漁民,還有餐飲業者力挺台灣漁產,「自己石斑自己吃。」就有網友跑了市場跟大賣場後,發現明明大家一直在喊救石斑,可是他卻找不到有在賣的地方,忍不住感到納悶。

這位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發文,「整天新聞石斑石斑的,去市場、大賣場也找不到有哪一攤賣石斑的,到底是為什麼呢?」並說他是真的有跑市場,比較常見鮭魚、紅甘、鱈魚、午仔魚,就是沒看到石斑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原PO納悶發文。(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卻直嘆,「之前鳳梨不是也這樣嗎?叫大家多照顧鳳梨農,然後一塊錢都沒降價」、「外銷一公斤6、70塊,內銷一台斤150起跳……」、「便宜賣還是很貴的,不會流到一般賣場吧?除非賤價賣」、「根本吃不到啊!還以為中國禁就有口福了!騙肖欸」、「一般家庭也能處理,並不難,難在把魚帶回家的價格。」

還有人開酸,「這不是平民吃得起的……我們只買得到台灣鯛(吳郭魚)」、「我只吃得起吳郭魚,吃不起石班」、「石斑高檔貨只會出現在高級餐廳跟辦桌上,所以我們還是吃吳郭魚好了。」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石斑魚本來就比較貴,沒什麼好酸的,「石斑魚跟其他魚比起來貴很多,也不一定大家都買得起」、「1、養殖成本高,單隻售價高。2、魚鱗大難刮,肉質油脂豐厚,難切片分開料理。3、因上述原因,養殖石斑大部分都是活體外銷大陸餐廳,鮮少直接出現在台灣市場」、「石斑魚很貴,婆婆媽媽不會買!也買不下去」、「比它便宜好吃的魚更多而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