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月內國道二次事故「增1死9傷」 反光背心評估納新車標配

▲▼國道追撞車禍,五車連撞。(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國道二次事故易造成嚴重交通意外。(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國道二次事故頻傳,高公局統計,今(111)年1月到5月二次事故致死案件有2件,造成2死9傷,較去(110)年同期1件致死案增加1死9傷,高公局提醒民眾在國道上須留意自身安全,交通部也在思考反光背心是否納入新車標準配備。

依高速公路局統計,110年國道共發生6件因二次事故致死之交通意外,造成7人死亡,5人受傷;今(111)年1月到5月類似事故計發生2件,造成2人死亡,9人受傷,比去年1月到5月二次事故致死1件1死0傷增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今年5月13日晚間8時許,國3北向291.8k公里處,1輛自小客車先撞擊前方1輛小貨車後,後方自小客車因煞車不及撞及第一輛事故小客車,後方小客車駕駛下車後未及時至安全處所待援,結果又遭後方1輛自小客車撞至對向車道,引發6車追撞事故,共造成1死6傷。

▲▼高公局交管組科長徐福聲。(圖/記者李姿慧攝)

▲高公局交管組科長徐福聲。(圖/記者李姿慧攝)

高公局交管組科長徐福聲表示,高速公路車速快,駕駛人所需之應變視距較長,若在國道遭遇事故,致有人員傷亡或車輛無法行駛情形時,應立即開啟危險警示燈,關掉引擎,所有人員儘速撤至護欄外或車道外之安全處所,並建議穿著反光背心,面向來車沿護欄外或內外路肩至車後方100公尺處擺放車輛故障標誌,再利用高速公路1968App警政報案功能報案或撥打110或1968客服,等待員警抵達。

▲▼國道事故因應安全做法。(圖/高公局提供)

▲國道事故車輛無法行駛或有傷亡因應安全做法。(圖/高公局提供)

徐福聲表示,若事故無人員傷亡且車輛尚可行駛,高公局建議用路人於擺放故障標誌及通報後,在確認安全下,設法拍攝記錄現場,再儘速將車輛移至安全處所,等待員警抵達。

▲▼國道事故因應安全做法。(圖/高公局提供)

▲國道事故車輛還能行駛且無傷亡因應安全做法。(圖/高公局提供)

徐福聲提醒,用路人在國道發生事故時,採取任何動作如解開安全帶、擺放車輛故障標誌、報案或移動車輛之前,均應先確認自身安全,以避免二次事故發生。

過往也曾有立委建議將反光背心納入新車標準配備,徐福聲也指出,目前交通部確實有在思考是否將反光背心列為標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