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清洗廚餘槽車!掉進「6噸半流質餿水」淹死 公司經理遭判13年

▲▼英國2名工人掉落廚餘槽車,在半流質豬飼料中窒息溺斃,公司經理被判刑13年。(圖/取自萊斯特郡警方)

▲英國2名工人掉落廚餘槽車,在半流質豬飼料中窒息溺斃,公司經理被判刑13年。(圖/取自萊斯特郡警方)

記者張寧倢/編譯

英國萊斯特郡(Leicestershire)一家廚餘回收公司16日被法庭依過失殺人判罰200萬英鎊(約新台幣7300萬元),背負2項過失殺人罪與1項健康安全罪的公司經理則被判處13年監禁。一切原因都和2016年兩名員工掉進裝有6噸半流質豬飼料的槽車中溺斃的事件有關。

根據《衛報》報導,這起意外發生於2016年聖誕節前夕的12月22日,年僅19歲的男子沃克(Nathan Walker)任職於廚餘回收公司「Greenfeeds」,當天被要求清理一輛裝有6噸半流質豬食的槽車,然而,餿水產生的二氧化碳濃度過高,他爬進儲槽後昏迷,35歲男同事羅森(Gavin Rawson)見狀趕進跳進去救人,沒想到自己也暈倒,最終雙雙溺斃。

▲▼英國2名工人掉落廚餘槽車,在半流質豬飼料中窒息溺斃,公司經理被判刑13年。(圖/取自萊斯特郡警方)

▲圖左為19歲死者沃克,圖右為35歲死者羅森。(圖/取自萊斯特郡警方)

法庭證詞顯示,沃克掉入豬食後,公司總經理雷佛斯(Ian Leivers)的兒子也試圖施救,但最後因呼吸困難,爬出梯子逃生,差點也死在槽車裡。救難人員到場後用鋸子從側面破壞儲槽,才把兩人拖出來,但急救無效。據悉,沃克在兒子出生前15天不幸離世,羅森的家人則對他勇敢救人而犧牲的精神感到自豪。

法官佛瑞澤(Peter Fraser)表示,公司完全未考慮員工安全,公然無視極高的死亡風險,且工作現場存在著「危險的文化」。此前,員工就曾多次警告管理層人員清洗槽車的風險,並要求提供安全設備,但意見全遭忽視。佛瑞澤說,公司多年來採取的方法高層都知道,「就是爬進去,清洗槽車,碰碰運氣。」

法庭16日宣判,公司女性經理、總經理之妻吉莉安(Gillian Leivers)犯下2項重大過失殺人罪與1項健康安全罪,處以13年有期徒刑。另外,總經理雷佛斯因違反《工作健康安全法》被判20個月刑期;運輸經理布朗(Stewart Brown)被判監禁12個月、緩刑2年;「Greenfeeds」公司法人則須繳納200萬英鎊罰金。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