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樂快篩「陸製充美貨」!北市府買到10萬劑 將要求退貨還款

▲▼富樂快篩試劑出包,「品管線C線」出不來。(圖/記者吳奕靖攝)

▲「Flowflex富樂」快篩試劑被爆有瑕疵,進口商涉嫌以大陸進口劣質品混充美國貨。(示意圖/記者吳奕靖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富樂Flowflex快篩試劑近期爆出,使用後無法顯示C線等問題,調查局追查發現,進口商大鑫公司竟涉以中國大陸廠商代工的次級品混充出貨,已流入市面逾192萬劑,不法獲利恐高達1億元。台北市消防局長吳俊鴻14日坦言,北市府有買到10萬劑富樂快篩,已要求退貨還款。

台北市長柯文哲14日下午赴台北市議會備詢,無黨籍台北市議員陳建銘詢問,高雄市政府爆出買到混雜中國大陸劣質品的富樂快篩劑,台北市政府有沒有買到?柯文哲回應,台北市一共有3個局處購買快篩劑,分別為教育局、衛生局和消防局。

台北市消防局長吳俊鴻表示,消防局有幫市政府買快篩,一共買到10萬劑富樂快篩,都還在庫存裡面,沒有發出去,所以今天會要求退貨還款。

而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則說明,衛生局沒有買到該公司的快篩。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也說,局內購買的100萬劑快篩都是美國貨,並非富樂快篩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