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用「媽媽的話」嘲諷選舉政見 林佳龍回嗆:我不是媽寶

▲▼總統蔡英文、無任所大使林佳龍出席紀錄片《台灣男子葉石濤》台北首映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總統蔡英文、無任所大使林佳龍出席紀錄片《台灣男子葉石濤》台北首映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無任所大使林佳龍13日拋出「台北首都圈經濟與觀光5+5計畫」,聲稱要4年投入100億元推動台北市首都主題旅遊;台北市長柯文哲則嘲諷,「我媽媽跟我講,要先有計畫再編預算」。對此,林佳龍晚間受訪時則回嗆,「我不是媽寶」。

台北市長柯文哲13日下午赴台北市議會備詢,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表示,林佳龍因為要參選台北市長,所以開始拋出一些政見,包括要投100億元推廣首都圈觀光產業聯盟,就是要整救商圈,這個政見究竟可不可行?

柯文哲回應,「這我媽媽都跟我講說,要先有計畫再編預算,不是先編預算再寫計畫。」要先有計畫才能知道推行計畫要用多少錢,「怎麼會都沒講計畫就要100億元,那100億元你要做什麼?」

面對柯文哲的嘲諷,林佳龍晚間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我不是媽寶」,現在台灣觀光業受到很多衝擊,100億都不夠,自己在當交通部長提出紓困振興等計畫,現在救人如救火,觀光業這次疫情海嘯,100億都不夠。

「我恨不得馬上透過台北市長這樣的角色,幫助首都的觀光業。」林佳龍表示,這不是風涼話,有心就會有計畫,100億可能都不夠,很多計畫柯市長現在就想做,他可以馬上跟柯文哲見面,把計畫給市府參考,不用等到年底卸任,現在就可以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