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只爆1月病例就狂降!北韓有望月內解除危機 韓媒舉1原因打臉

▲▼金正恩。(圖/路透)

▲金正恩上月證實北韓爆發疫情後,就要求政府致力解除新冠危機。(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編譯

北韓承認境內爆發新冠疫情至今剛過1個月,每日新增的發熱病例就一直穩定下降,防疫結果相當驚人。南韓統一部指出,按目前的形式來看,北韓有望在6月宣布解除新冠危機,不過韓媒卻對北韓發布的新冠數據表示懷疑。

據韓聯社報導,南韓統一部13日指出,北韓發布的新冠疫情數據顯示,當地疫情已有好轉,若趨勢持續,北韓政府將有望在月內宣布解除新冠危機。

北韓距5月12日承認境內爆發疫情至今才剛過1個月,韓聯社認為,北韓短時間就清除境內新冠疫情的可能性不高,而且南韓統一部多次表示,北韓目前的疫情形勢不明,因此韓聯社相信,政府發布新冠數據的目的主要是為了穩定民心。

北韓的新增發熱病例在5月15日逼近40萬宗後便逐步下降,當地的病例數自5月30日起,就穩定維持在10萬宗以下。若相關數據屬實,那這樣的防疫結果實在驚人。北韓發布的最新數據顯示,當地在11日晚間6點至12日晚間6點的新增發熱個案約為3.671萬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