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呆等1小時!警方承認德州小學槍案做錯決定 學生7通電話求救

▲▼德州爆發槍擊案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警方坦承在德州槍擊案的疏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美國德州18歲少年拉莫斯(Salvador Ramos)闖入小學無差別掃射,殺害19名學童及2名教師,警方坦承,他們到現場後約1個小時才破門而入,將槍手擊斃,是「做了錯誤的決定」。

根據《BBC》報導,德州公共安全部部長麥克勞(Steven C. McCraw)27日表示,拉莫斯24日11時33分進入校園後,進入一間教室,將自己和師生反鎖在內,有7名員警在幾分鐘後到場,但當時現場的指揮官和該學區的警察局長認為,槍手在密閉空間內並不「活躍」,因此決定讓員警去拿鑰匙,等候戰術小組來破門。

麥克勞提到,12時03分時,已有19名員警在走廊上,教室內不斷傳出槍響,但都未選擇攻入,直到12時50分警方在入內將拉莫斯擊斃,「這次做出錯誤的決定,沒有任何藉口」。

12時03分就有受困在112教室內的女學生撥打911求助,12時07分她再度通報說有多人死亡,之後分別在13分和16分催促警方,並提到當時還有8、9人存活。

12時19分,111教室的一名女學生也打電話求救,12時36分,112教室的女學生再度打電話,被要求保持安靜、不要掛斷,12時43分、47分懇求警方趕緊到場,12時51分電話則傳出警方疏散學生的聲音。

▲▼德州烏佛德(Uvalde)羅伯小學24日發生大規模槍擊案,造成21死悲劇,當地縣法院為所有受害者設立悼念十字架。(圖/路透)

▲▼羅伯小學24日發生大規模槍擊案,造成21死悲劇。(圖/路透)

▲▼  美國德州烏佛德(Uvalde)羅伯小學24日發生校園槍擊事件。(圖/路透)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在麥克勞坦承警方錯誤之前,就有美國媒體和受害者家屬提出質疑,有現場影片拍下,一名學生家長懇求穿著戰備、配有步槍或電擊槍的警察進校,並稱「難道你是怕中槍?我就算沒穿防彈背心也會進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