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宣布調薪抗通膨 養老金漲10%!批歐美沒比俄羅斯好過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路透)

▲俄羅斯總統普丁宣布調漲基本工資。(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遭受國際制裁,國內通膨情況有感,總統普丁宣佈全國養老金應調漲10%,最低薪資也應調漲,讓人民的收入漲幅能夠超過物價上升的幅度,不至於受到通膨過多的影響。

CNN引述俄國官媒塔斯社(TASS),普丁在一場會議中表示政府已針對此討論許久,現在「我提議從6月1日起,讓沒在工作的老人的養老金加給10%。」他說政府主要目標是確保最低薪資也能調漲,讓俄國公民的薪資收入能夠超過通膨上升的速度。

報導指出,今年以來養老金已經調漲了8.6%,但俄國通膨率來到17.5%,雖然年底可能會降至15%,但代表通膨漲幅已經吃掉養老金的升幅。不過,普丁否認俄烏戰爭是造成俄國高通膨的主因。

普丁表示今年以來走得「並不容易」,「但當我說『不容易』,不代表這些困難都是『特別軍事行動』造成的,因為在那些沒有展開任何行動的國家,像是隔海的北美洲和歐洲,通膨程度都跟我們有得比。如果你看他們的經濟結構的話,(通膨)甚至超過我們,還有某些鄰國,程度是我們的好幾倍以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