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心機戰!高中女師被指長期遲到+亂蓋飯盒...怒告男師求償50萬

▲▼老師是個作育英才的職業,一舉一動都會影響學生深遠。(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任職北投區市立復興高中謝姓女老師,不滿同校陳姓男老師指控她長期上課遲到、偷照片,因此侵害她名譽權故提告求償。(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台北市北投區市立復興高中謝姓女老師不滿同校陳姓男老師,向北市府陳情指稱她拿走2張與畢業班學生合照,同時指控長期上課遲到甚至亂蓋飯盒,謝師認為她並沒有如陳師指控的事情,認為名譽遭損,因此提告求償50萬,並要求陳師將判決放上學校官網及英文科辦公室的各公佈欄7日。士林地院審結,判謝姓女師敗訴。

心機鬥爭搬進校園!擔任英文科謝姓女老師與陳姓男老師,2人間互有嫌隙,去年5月17日,謝師不滿陳姓男老師向台北市政府陳情指稱她拿走陳師2張照片、蓋他飯盒、長期上課遲到,因此認為名譽遭損,提告求償50萬。

挨告的陳姓男老師解釋,他去年5月間,發現桌上與以前畢業班學生合照的照片與另張照片不翼而飛;不僅如此2020年9月某日,發現便當盒上蓋著1張紙,紙上放著他睡覺用的眼罩,也懷疑是謝師做的,因此想藉由陳情,查明這2件事,至於謝姓女老師長期遲到,也是他親眼所見,並非捏造,故請求聲請駁回。

法院經查,發現陳姓老師確實有向北市府陳情,至於「便當盒被眼罩壓蓋」,法官發現三民書局張姓業務在去年5月23日有用LINE跟陳師解釋:「老師好,有件事要跟您說明一下。去年9月時,因為您的便當沒蓋起來,我怕有蚊蟲或灰塵飛入您餐盒,我自作主張拿白紙或衛生紙其中之一幫您蓋起來。造成您誤會是謝老師做的,很抱歉。特地跟您說明一下」因此認陳師也並非故意捏造誣陷。

▼謝姓女老師不滿被指控長期上課遲到,有損名譽因此提告求償。(圖/pixabay)

▲▼學校,教室,課桌椅,校園,黑板。(圖/pixabay)

至於長期上課遲到部分,謝師解釋因108、109學年度她擔任導師,經常需於下課時間處理學生問題,的確無法每節準時在打鐘離開辦公室,到班後也與學生解釋等語,她也提出學校人民陳情案件處理情形表,勘認她上課遲到事實,但有正當事由,因此認為陳師所述並非與事實不符。

士林地方民事庭法官認為,陳姓男老師所言並非故意憑空捏造事實誣陷,僅是有所懷疑求查明,難認有不法侵害名譽,故判謝姓女老師敗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