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病比放寬到1:9!急診醫揭院內實況:醫療工作者真的在苦撐

▲▼急診室,快篩站,篩檢站,護理師,醫護人員,醫療能量,醫院,醫事人員,疫情,防疫,新冠肺炎,武漢肺炎,口罩,防飛沫防護面罩,連身防護衣,隔離衣,兔寶寶裝。(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張乃文/綜合報導

本土病例21日新增8萬4587確診,面對染疫數居高不下,指揮中心日前行文各醫院,要求放寬專責病房的護病比,也引來基層醫療反彈。急診醫師田知學多次在臉書提到醫療前線的辛苦賣命,她今天更再度喊話政府,「醫療工作者真的在苦撐著」,希望共同誠實面對困境。

「醫療工作者真的在苦撐著!」田知學今天在臉書發文替醫護發聲,短短幾行字道盡前線戰士的辛勞。她表示「每家醫院有多少員工確診!」不斷被要求擴增的專責病房,還要提高護病比?傷兵已經很多了,讓工作早已超量、超時的工人再繼續累下去,房子垮工人也沒了。

田知學強調,這無關政治,目的是希望政府能誠實、共同面對困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少網友也在留言處提到,自己無法幫上忙,但「能做的只有把自己照顧好,不成為醫護的負擔」、「身為民眾我能做的也就是好好保護自己,讓自己不成醫療負擔的一個。」另外,有家屬是醫護的網友在留言則說,「家人已經好長一段時間,一人當好幾人用,連續加班超時工作,這是真實的狀況。」

有關專責病房護病比,指揮中心日前行文各醫院,根據「醫療機構設置標準」要求放寬專責病房的護病比,醫學中心1比9,區域醫院1比12、地區醫院1比1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