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桃機穩了 政府點頭增資600億!明年先金援150億元

▲▼桃園機場第三航廈。(圖/桃機提供)

▲桃園機場第三航廈。(圖/桃機提供)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受疫情影響,桃機近3年虧損已達113億元,迄今舉債上百億元,明年再舉債恐超過資本額,桃機因此向交通部和行政院爭取增資,交通部長王國材證實,政府已初步同意增資桃機600億元,不增資沒錢做第三跑道。據悉,政府最快明年起分4年資增桃機共600億元,第一年先金援150億元,讓被第三航廈和跑道工程費追著跑的桃機吃下定心丸。

台灣因疫情嚴管邊境已3年,桃機旅客量崩跌,近3年累計虧損達113億元,截至4月底已舉債超過100億元,由於桃機面臨第三航廈工程支出956億元、第三跑道支出375億元等龐大壓力,加上養護和維修、營運等資金需求,財務缺口恐上看1500億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機今(2022)年初也向交通部和行政院爭取增資約700多億元,據悉,政府最後點頭對桃機增資600億元,其他缺口盼邊境解封後旅客回流,可由桃機收入來支應。

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證實,確實已同意增資約600億元,否則桃機將沒錢做第三航廈和第三跑道,不增資不行。

另民航局今年底也將先對桃機增資9億元,桃機資本額可從逾248億元增為約258億元,股本增加後,先持續向銀行團增貸支應相關工程款和費用。

據了解,增資600億元也已初步獲得行政院認同,據規劃,增資600億元分4年金援桃機,明年第一年先投入150億元,至第三航廈興建2026年完工啟用時,共可完成600億元增資,後續也會視疫情和旅客回流情況滾動式調整,讓桃機營運吃下定心丸,目前桃機第三航廈土建工程進度也已超前0.3%,未來也將再持續引進外勞解決國內缺工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