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會考明登場!下午開放看考場 「這四類人」不能進校

▲國中會考周末登場,台中87名學生確診不能應試。(圖/市府提供)

▲國中會考週末登場,今天下午開放看考場。(圖/台中市府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111年國中教育會考將在本週末(21、22日)登場,今(19日)下午開放3時至5時開放看考場,教育部國教署提醒,為維護試場品質,考生及家長要全程配戴口罩,且都不得進入試場教室,考生與家長進入各考場學校都要量測體溫,額溫≧37.5℃或耳溫≧38℃者,均不得進入考場,被列為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防疫者也同樣不能進入考場。

國中教育會考明後天登場,全國共19萬9318人報考,為少子化衝擊以來首度跌破20萬人,分別在18個考區、232個考場應試,為讓考生安心,今天下午3時至5時開放看考場,但要遵照各考場學校規劃動線進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中會考週末登場,新北市舉行防疫演練。(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國中會考明天登場,考生要全程配戴口罩。(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不過,國教署提醒,為了維護試場品質,考生及家長要全程配戴口罩,且都不得進入試場教室,額溫≧37.5℃或耳溫≧38℃者,均不得進入考場,被列為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防疫者也同樣不能進入考場,建議上述不能進場考生,可利用考場學校在網路上公布的平面圖熟悉考場動線,也可委由親友或國中教師協助查看考場、認識環境。

國教署表示,因應疫情,全國試務會已經規劃相關防疫措施,來維護考生權益、維持考試公平、保護考生及試務人員健康,包括全程佩戴口罩、量測體溫、不開放陪考、各試場開放冷氣,試場前、後門保持關閉,開啟試場內四個角落的窗戶各5至10公分以維持試場適度通風、英語(聽力)考試照常施測、維持試場通風並加強消毒、管制考場進出動線、確保整體考生應試健康與安全等。

▲▼國中會考週末登場,新北市舉行防疫演練。(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國中會考明天登場,考生用餐時要使用隔板。(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為避免違反試場規則而影響考試結果,教育部提醒考生,在考前熟悉簡章相關規定,考試時遵守試場規則,非應試用品,包括妨害考試公平用品:如教科書、參考書、補習班文宣品、計算紙等;或具有傳輸、通訊、錄影、照相、計算功能或發出聲響之用品:如行動電話、穿戴式裝置(如:智慧型手錶、智慧型手環等)、計算機、電子辭典、多媒體播放器材(如:MP3、MP4等)、時鐘、鬧鐘、電子鐘、呼叫器、收音機等,皆不可攜入試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