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女議員罵男議員「臭俗辣+黑道」 二審仍判無罪理由曝

▲外號「黑雞」的市議員趙昆原(右),不滿市議員邱莉莉在臉書發表「投給雞=投給黑幫」、「表面以民為主,背後魚肉鄉民」怒告邱莉莉公然侮辱,台南高分院二審駁回上訴,維持邱女無罪確定,不得再上訴。(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趙昆原(右)怒告邱莉莉公然侮辱,台南高分院二審駁回上訴,維持邱女無罪確定,不得再上訴。(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邱莉莉因故與趙昆原結怨,2018年邱在臉書po文:「投給雞=投給黑幫、表面以民為主,背後魚肉鄉民、你的選票支持無黨等於支持黑幫、我被恐嚇過,雞是黑道」等言語,讓趙昆原怒告邱莉莉涉公然侮辱。2021年11月台南地院審結、判邱女無罪,趙昆原不服上訴二審,台南高分院合議庭於17日上午宣判,駁回上訴維持邱女無罪確定,不得再上訴。

邱、趙2人本為同事關係,2018年間,邱莉莉在服務處調解其舅舅和他人的土地糾紛時,對方竟表示「黑雞叫我來找你們,黑雞說可以」,邱莉莉一氣之下怒回「黑雞是什麼俗辣痞」。

事後趙昆原輾轉得知,打電話質疑邱莉莉為何罵他是「臭俗辣」,邱莉莉怒火未消,回嗆趙昆原「你不是臭俗辣嗎?」,2人因而結下樑子;儘管邱莉莉事後在議會大廳向趙昆原道歉,但不被趙昆原所接受,趙昆原認為邱莉莉對他大聲責罵羞辱。2018年台南市長選舉前,邱莉莉代表市長候選人黃偉哲出席政見發表會發表政見,卻被趙昆原當場詢問「聽說今天代表市長候選人來的人是未來議長候選人,我現在就要問議長候選人房屋稅是怎麼解釋?」,造成2人恩怨加深,結下的樑不但未解還越來越大。

2018年11月,邱莉莉在臉書上發表「投給雞=投給黑幫」、「表面以民為主,背後魚肉鄉民」、「您的選票支持無黨等於支持黑幫」、「我被恐嚇過,雞是黑道」,讓趙昆原看到後大為憤怒,對邱莉莉提起公然侮辱告訴。

邱莉莉應訊時向檢察官強調,她在臉書上所發表的相關言論,都是基於她在服務處的經驗與個人感受,而邱女的律師也幫其辯護,認為邱莉莉的言論為憲法釋字509號解釋範圍,是就公共利益或重要事件作個人評論或意見陳述,並非是要妨害名譽。

台南地院審理後指出,邱莉莉雖然在臉書貼文指出「投給雞=投給黑幫」、「表面以民為主,背後魚肉鄉民」、「您的選票支持無黨等於支持黑幫」、「我被恐嚇過,雞是黑道」,不過法官認為,從邱莉莉的言論觀察,可以看出邱莉莉是因為處理舅舅和他人的用地糾紛之經驗所為,並非有意攻擊趙昆原的人格,因此難認邱莉莉的言論逾越合理評論之範圍,判趙昆原敗訴,邱莉莉無罪。案經上訴二審,二審合議庭法官也採認一審見解,駁回上訴,維持一審對邱女之無罪判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