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疫情燒進「台鐵大腦」 調度總所爆10多人確診

▲▼台鐵企業工會不滿交通部急就章進行台鐵公司化改革,五一發起全面罷工不出勤,表定列車全部停駛,僅有加開少部分臨時列車,台鐵五一罷工 。(圖/記者李毓康攝)

▲疫情燒進「台鐵調度總所」,部分時段採就地控制、調度車輛緊急因應 。(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台鐵確診人數超過200多人,且不斷飆升,疫情也燒進宛如台鐵的大腦、負責路線上車輛調度的「調度總所」,已13到14人確診,影響車輛控制和調度人力,台鐵竹南-新烏日、台南-高雄等部分時段自行採就地控制、調度車輛緊急因應。

目前約有1.5萬多名員工的台鐵確診人數遍地開花,迄今累計超過200多人,攸關台鐵列車運行最關鍵的「調度總所」有台鐵大腦之稱,負責監控和安排線上所有列車按照時刻表行駛,以及突發狀況下的列車調度、聯繫,讓列車準時、安全運行抵達,不過卻傳出疫情也燒進「台鐵的大腦」,調度總所約有13人到14人確診,部分地區列車控制台人力受到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表示,調度總所確實有多人確診,但運作都是正常,針對竹南-新烏日、台南-高雄等區間,部分時段若人力不足,則可自行採就地控制調度車輛因應,未來也將會依照疫情和人員確診情況,不分區段及部分時段改就地控制,維持列車運行。

台鐵目前已有近30名司機員和列車長確診,另有19人居家隔離,自今(5/16)日起,96列區間車停駛,由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宣布,明天(5/17)日起,確診者同住家人打滿3劑「可0+7免隔離」,也讓台鐵人力吃緊情況可趨緩,台鐵表示,本周三(5/18)將針對減班情況再次開會檢討,居隔人數變少後,情況將可回穩,且旅客量大幅下降,單日旅客量僅20到30萬人次,比去年同期減少約6.5%,除非確診人數大幅增加,否則預估5月底前應不會再有第二波減班計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